close

今年因為陪考沒有安排出國行程...

於是流浪到淡水...繼續蒐章之旅...



午後頂著大太陽 從捷運站出發 能走多遠就算多遠
淡水還是一樣漂亮 藍得湛藍 白得淨白



果然在淡水捷運站就沒讓我失望
這是另一個外掛娜娜章



拍完後才發現這對小情侶入鏡了
在這樣的淡水河邊 還滿愜意的



變電箱上無意間掉落不知名的花
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各式各樣的藝品店 還是一樣目不暇給
可惜有些紀念章都已經撤櫃了



天水相依 很符合淡水渡船頭的特質



在亨利屋河岸店蓋紀念章時 背包的帶子居然斷了
當下只好再買一個非預算內的包包
不過也因此和親切的店員聊了許多 多拍了幾張照片



亨利屋淡水店在圓環附近
當店員知道我要蓋紀念戳章時 還提到有個專屬紀念章網站
我想應該就是TCHV的福爾摩沙觀光旅遊局
想不到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 已有諸多同好前來蓋章呢




看得出來兩家店章已過度使用
所以在蓋印時必須特別加強四個角落與中心
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上次只經過禮拜堂 這次不趕時間
悠哉晃入後才發現滬尾偕醫館隱身在此
它是馬偕紀念醫院的發源地
紅瓦禮拜堂也是新人拍婚紗的最佳場景之ㄧ



經過層層階梯 來到淡水紅樓



雖然午後炙熱難耐 還是有很多人前來紅樓拍照留念





不過紀念章才是我最大目的
感謝熱心的服務生 逐一為我解釋這些紀念章的來源
甚至還告訴我可以再到何處繼續尋找紀念章
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找到她說的那家店



之前沒時間拜訪的登峰魚丸博物館
其實是鄉土教材的好地方
巨細靡遺地介紹製作魚丸的過程



因此這一套紀念章 格外具有教育意義



來此一遊之後 看你會不會回答這些問題



街角突然一陣騷動 到底是怎樣的狗 吸引眾人目光?
原來店家為了打廣告 直接將狗的毛髮理成店名
真是難為它了



在搜奇博物館外 看到這幅景象
猜猜看 這是什麼寶貝



走走拍拍蓋蓋 從兩點逛到五點 只繞了渡船頭一圈
雖然經過地方不多 收穫倒是豐富 光這一小段就蓋了六頁的章喔

回程經過士林 在以前租屋處的巷口外 看到可愛的Hello Kitty



順道一提 前陣子在嘉義台鐵本舖又發現新玩意兒
跟店員聊過之後 才知道這是一位大學生的作品
號稱嘉義的福星--- 小衰尾
為何取此名稱 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小衰尾作品系列深獲好評
因為純手工製 有的還要先預購
有機會可以到嘉義台鐵本舖捧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