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將這樣不純熟的照片放在部落格裡...

的確是有些尷尬...


不過我終於鼓起勇氣的第一次嘗試
不留下些紀錄怎麼可以呢?

君子遠刨廚 向來是我的藉口
難得建國百年 終於動手包起我生平第一次粽子

首先先準備材料 今年少了一味菜脯 所以少了些嚼勁
別小看這些魷魚 我可是剪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先前的準備功夫真的很費時
粽葉必須一葉一葉正反面都用海綿菜瓜布清洗三次
才能過得了我老媽那一關



將各式材料先行爆香或滷過 算是完成材料準備



首先拿起兩片粽葉 有葉脈的那一面朝外 光滑面朝內
折成漏斗狀之後 第一層先鋪上糯米 適量放些材料



再將糯米蓋滿材料 將粽葉整理好



用棉繩繞兩圈後綁個活結 粽子就綁好了
由於我家綁的是南粽 所以放進壓力鍋先煮滾後
再轉小火煮25分鐘即大功告成
這是我第一次的成品 看似簡單的步驟
前後卻手忙腳亂的花了兩個多小時才綁好一串



形狀勉強看起來像個粽子 側面正面各拍一個角度
熱騰騰的蒸氣連鏡頭都感受得到
哈哈 這是我的第一次包粽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