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總是說...我不是在吃牛肉湯麵...

而是在複習以前的回憶...


身為嘉義人 卻是在幾年前才知道這深藏在巷弄裡的美味
明明是下午五點 店裡卻早已人滿為患
店外常常停滿了車 有時還會造成小小的交通阻塞



老闆和老闆娘忙碌的身影 生意越好 臉上的汗珠就越斗大
老闆娘算帳功力跟她的身手一樣俐落 好似在看一場精采的表演 
由於他們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店裡常播放著輕快的聖歌



老闆知道我要寫部落格 還特地叮嚀我要拍好看一點



小菜的美味 不用我再特地介紹 相信妳吃過就知道



而我喜歡不按牌理出牌 人家賣一份小菜 我偏偏點兩份綜合
價格還是20元 我卻可以同時享受兩種美味



份量超多的 不是因為我是常客的關係喔
小黃瓜醬汁酸酸甜甜的
不但可以沾泡菜 沾起牛肉來也很爽口



今天為了妳 特地點了平日不常吃的牛肉麵
通常只有在特別特別累的時候 才會犒賞自己
不過牛肉麵跟牛肉飯 現在已經漲價到90元



麵常常多到吃不完 所以今天特別吩咐老闆娘麵少一點



三塊大大的澳洲牛肉 在冷冷的冬天吃起來特別幸福



湯汁是我喜歡的紅燒口味



來碗妳喜歡的牛肉湯麵特寫



紅油抄手有六顆大大的餛飩 多加了香醇的麻醬提味 是這家抄手的特色



看到抄手在紅油裡滾來滾去 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



看似滿滿的醡醬 以為是醡醬麵 其實內藏玄機 



攪拌之後才發現 原來是素椒醡醬麵 就是醡醬麵裡加了香醇的麻醬



和滿醡醬和麻醬的麵條 看起來閃亮閃亮
嚐起來更是口齒留香



清湯也不是蓋的 是純正的雞湯 搭配起來剛剛好



這副杯盤狼藉的模樣 其實不登大雅之堂
只是我想證明老闆娘給料一點都不手軟
整碗吃完了還有這麼多麻醬就知道了



這可是隱藏版美食 菜單裡沒有的榨菜肉絲餛飩



話說有一次想點榨菜肉絲麵 但麵老早賣完了
於是老闆娘問我要不要把麵換成餛飩
從此之後就愛上這一味



這篇家鄉味就獻給妳了 9143
記得上facebook幫我按個讚

地址: 嘉義市蘭井街106號
電話: (05) 2293143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2:00;下午4:30~晚上8:00,星期六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